close

舍監趾高氣昂的站在台上,看起來說有多討厭就有多討厭。

「安靜。」舍監面無表情地說。我們馬上鴉雀無聲。整個正襟危坐。

「二三年級的吵什麼?現在是怎樣,當學姊就大尾了嗎。再吵,大家就都不要吃飯了阿。301再吵阿全部都你們的聲音。」

「一年級新生注意,雖然住宿生手冊上面都有寫舍監自這邊還是提醒一下各位住宿規定。宿舍每天6:00放音樂、6:20餐廳點名吃早餐、6:40打掃,每天下午回來記得報公差,下午5:50餐廳點名吃晚餐,7:00晚自習教室點名。以上。」

「泡麵、題材奇怪的小說、任何3C產品都是違禁品,抓到就是30支公差,請各位注意。」

「其他細節可以問樓長或是直屬。」

「有什麼問題嗎?

我舉手。排山倒海的眼神集中到我身上。尤其是二三年級的學姐們更是一副看好戲的樣子。

「請說。」

「什麼是題材奇怪的書?」定義不明,我無法接受。

18禁、恐怖、噁心的、由我們判斷。」

「還有其問題嗎?

「沒有。」

 

「開動。」

 

在學校第一餐,我們這桌的菜幾乎沒人動,明顯感受到大家的焦慮,畢竟是第一次離開家,身邊又都是不認識的人。

晚餐過後,我走回六樓的寢室。本來是想搭電梯的,但是很多人在排隊,又常常會有穿黃色晚自習服的直接走進去。與其這樣還不如走路。

只是夏天的話走回寢室就流汗真的很靠北。

所謂的黃色晚自習服就是三年級學姐,我們學校的運動服跟晚自習服都是按照年級分顏色的,還是整件一個顏色那種,誰是哪一個年級完全是一目了然。學姊走在路上完全就是有風,真的不誇張。

 

我們晚自習有一個非常不合理甚至我覺得很荒謬的規定,那就是晚自習三節課只有最後一節課可以看課外書。

WTF,我不懂為何我晚上要幹嘛也要被管。

更不用說我才剛開學到底是要看三小書。

 

晚自習下課,拿著電話卡衝到公共電話,果然還是已經排了四五個人,很多人都會下課前就先過去占位子,畢竟一節下課只有10分鐘,全校住宿生又那麼多大家都想講電話,所以我很能明白當兵打電話的感覺,真的是說有多著急就有多著急。

排第一的跟我一樣是個新生。

「媽媽……

「就這樣阿,沒什麼特別的。」

「還行還行

然後他就開始哭。正常來說看到一個女孩子跟媽媽講電話講到哭應該是要覺得心疼還什麼的。

沒有,完全沒有。就只是很火大,這樣而已。

到底在衝三小後面還那麼多人我們是都不會想家就對了。

 

「欸學妹。」

我前面站著一個長得非常有氣勢的學姊。他臉超臭,臭到可以跟舍監比。

「可以快一點嗎後面還有很多人在等。」

 

好啦這次我就真的同情之心油然而生了,前面那個同學整個就一個傻眼,「先這樣啦我要掛了。」,然後淚奔。第一次看到淚奔這個詞真的出現在眼前。

 

然後那個學姊直接講到上課。

FUCK

arrow
arrow

    J.I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