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生訓練,一個聽起來就無聊到爆的活動。

事實上也真的是無聊到爆。

按照班級在禮堂坐好不能玩手機不能睡覺這件事情直到大學還是逃不掉,全部人按照學校一排一排坐好,就像是小朋友一樣。好在我們班剛好坐在中間左右比起來不那麼引人注目。

其實超級無敵尷尬。左右都是完全不認識的人,明明知道再來大家都是同學了但是就是很無法開口問好什麼的。大家就只是發呆,沒有其他是好做,就只是發呆。

到大學也沒變的,就是學校長官的官方致詞。就是印象中的那些,沒錯。歡迎各為同學來到本校就讀。雖然我們不是第一志願但是我們學校也是很棒阿。看看我們的合作學校有多多合作對象。看看我們的得獎紀錄。只要在這邊好好念,相信各位一定都能出類拔萃的!

呵呵,是齁。

「各位同學,手機收起來阿,尊重一下在台上講話的師長。」

拜託不要跟我說那個是班導。大學不是沒有班導嗎。

我們班導看起來真的超級恐怖,帶著老花眼鏡,穿著略顯過時的裙裝,有點像那種硬要裝跟你很熟但是會笑著把你殺掉的不知道哪裡來的阿姨。

然後是一些活動的宣傳。

模擬聯合國阿親善大使阿那些的,總之不是我這種凡夫俗子需要擔心的。

然後就出現了。

勞作教育介紹。

說真的我暑假選課看到真的超困惑的,到底什麼是勞作教育,還必修0學分,難道是叫我們動手做勞作之類的嗎。

不是。

事情不是我們想的這麼簡單。

 

一開始先是一個教官上台,問我們說知不知道什麼是勞作教育。

……

「教官先放一個影片。」

影片一開始我看到一個好像在哪裡看過的人。

喔原來是剛剛致詞的校長難怪覺得很面熟。總之影片內容就是校長自己拿著刷子,然後掃廁所。對就是掃廁所。就只是掃廁所沒有別的。就這樣掃了5分鐘,然後影片就結束了。一個人撐起一支影片就是狂。

然後教官就又開始說了。

「勞作教育是讓學生在工作中學習的教育方式,目的在養成學生自動自發、勤奮動手及愛校惜福的生活態度,並期待學生畢業後能以平實負責之工作態度貢獻所長以服務社會。希望學生透過校園環境整理及打掃體驗活動,認識勞作教育之理念,從勞 作課程中養成同學不怕苦、不怕難與不怕髒的企業家精神。」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掃地學企業家精神。超狂,真的超狂。

我整個傻眼,完全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最荒唐的是這堂課甚至有TA,一個禮拜還有一堂課。

 

我突然超級困惑,對於上大學這件事情。

我讀的是工程,但是我的課表裡面有很多莫名的課阿。

2節國文,2節經濟,2節大學入門,大學入門目前還不知道實際是要幹嘛,1節勞作教育。

我記得有人跟我說大學是專業教育阿。

印象中有。

arrow
arrow

    J.I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