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還是當選了,成為法國史上最年輕的總統。

我覺得他是一個過分實在的人。

有喜歡的人就追,哪管他是幾歲。

不喜歡現在的政黨,那就自己創一個。

經濟不好,那星期天就別休息了。

沒有錢,那就工作。

教育出問題,那孩子們就別帶手機去學校了。

我很欣賞他,因為他並沒有一味的討好選民。

 

他跟他妻子的愛情,從選舉初期就被大眾津津樂道。他娶了他的老師,一個大了他24歲的女人。為什麼媒體更關注這個新聞而不是他提出的政見?

一個很簡單的理由,有趣。民眾愛看什麼,媒體就報導什麼,這個無可厚非。

媒體說他來自菁英家庭,說他可能是同性戀,說他登上同志雜誌是汙辱了這個國家,說他對歷史的看法是辱國。

 

我認為正是因為它真的沒什麼可攻擊的,才會連這些沒什麼好說的事情都拿出來吵。吵他妻子的實際年齡,硬是從他話裡挑出毛病。馬克宏很厲害,光是沒有真正確切可攻擊的這點就讓我非常佩服。

 

選舉基本上就是個選邊站的遊戲。

脫歐/不脫歐。

本國優先/經濟開放。

同意同性戀/反對同性戀。

議題幾乎都是同樣幾個,看喊出什麼樣的口號能吸引多少民眾才是重點。

 

法國大選之後,再來馬上是南韓總統補選。

近年來的趨勢,越來越少人依然相信傳統政權,似乎大家對於那些政治遊戲都已經感到非常厭煩。人民想要新的東西。

或許換個不同感覺的領導人,真的能為我們國家帶來一些改變。

對於那些一直一直只是說說的政見,那些永不停歇的政治亂鬥,那些只是因為反對而反對的各種攻擊。

 

或許可以說,我們希望可以來個,真正為國家想的人。我才不管他是什麼出生,才不在乎他有沒有經驗。才不管他的人格有什麼缺陷。

 

我想知道的,他有沒有改變國家的想法,他是不是沒有受到政黨的牽制,他有沒有那個改變世界的氣勢。

 

拿台灣來說,我們有政黨,有民主,但整個社會還是停滯不前,為什麼。

就因為怎麼換都是那些人,真正可以影響社會的法案因為某些人無法獲利所以就這麼卡在立法院,而那些好不容易終於施行的政策卻在下一次政黨輪替再次歸零。一味的升學主義打造出一堆又老又呆的學生,連技職體系的學生都只會考試。找不到員工的老闆很多,找不到工作的人更多。

 

台灣現在真的不需要再更多的政治人物了。


有沒有一個真的為台灣著想的政治家。一個跳脫藍綠只在乎台灣的政治家。一個可以改變台灣人民的政治家。一個不用庫但是可以讓台灣漸漸變得更好的政治家。

 

我真的很期待,台灣能夠出現一個政治家。

 

現在的台灣正不斷不斷地消耗著這個社會的資產,甚至預支未來的行福來填補現今的空虛,越欠越多的健保、公債更是無解。

 

短視近利的政府和唯利是圖的財團還有盲從的民眾,雖然大人們都說台灣以後交給我們了。但是我們不想接,也沒有能力接。

arrow
arrow

    J.I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