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記得,當年要去學校的路上,有多徬徨。國中大部分人都是在家裡附近讀的,我不是,我讀的是一間私立寄宿學校,以嚴格的紀律和恐怖的管理聞名,「只要把小孩送到這裡,絕對不用擔心變壞!」大概類似這種概念。真是有夠吸引人,呵呵。學校跟我家並不在同一縣市,開車過去要40分鐘,沿路看著車窗外的風景,大概是人生第一次有想家的感覺,想著如果撐不下去自己走回家這個選項是不是可行的。

    一到學校宿舍,就感受到濃濃的……壓迫感。宿舍是一棟占地很大很壯觀的建築,客觀來說算是非常漂亮,但怎麼說呢,就是有一種很令人討厭的感覺。其實我也是到很後來才真正知道當時為什麼會有那種感覺。

    然後我看到超級恐怖的畫面,恐怖到想要拔腿就跑的程度。我看到約莫10來個同學,拿著類似醫院的淺綠色棉被,在 步。對,就是那個跑步,我竟然在女校宿舍看到軍訓片才會出現的畫面?想當然耳他們不是自己想要拿著棉被訓練的。我看到一個面無表情,雙手叉腰的人站在操場邊,眼睛直盯著跑步的同學們,一副絕對容忍不下任何偷懶似的眼神,真的非常嚇人。「舍監您好,請問新生註冊是這邊嗎?

    不會吧……媽妳別跟我開玩笑了。這個人是舍監?是那個以後要管理我的生活的那個舍監?就是我心中認為的那個舍監嗎?冷靜。我要冷靜。所有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的。

    才怪。

    「報到嗎?新生找黃舍監。」

    阿原來不是我的舍監,害我擔心了一下真是的。只要不是他就行了吧,這個應該是最恐怖的那種了吧。

    我錯了,徹底的錯了。在一個門口掛著「宿舍管理室」的房間裡面坐著一個滿臉笑容看起來很和藹的大姊姊,感覺應該蠻好相處的。黃老師領著我們一家人上樓。我住6樓,宿舍還有電梯算是出乎我的意料,持續加分中。一到我位於走廊盡頭的寢室,舍監溫柔地給我好好跟爸媽到別的時間,內容不外乎就是一些「要好好照顧自己」、「要好好吃飯」、「我會想你」那些感人的話。依依不捨的跟爸媽說再見之後,只剩自己的寢室真的是很寂寞,好像已經開始想念家人了呢,雖然才來一秒。

    「宿管室廣播。」是黃舍監的聲音。「一年級新生注意。待會兒5:50分整餐廳點名,不准遲到,不轉穿拖鞋,廣播完畢。」

    背瘠真是一陣涼阿,印象中我是來讀國中沒錯,怎麼感覺好像來了一個很恐怖的地方。雖然是這麼說我還是超級乖巧的在5:45就到了餐廳,餐廳門口站著兩個拿著本子跟紅筆一臉殺氣的人,雖然不認識他們但是應該不是什麼好人。

    5:50整,門口的人碰的關上門,阻止了一大坨正往餐廳衝的學生,看起來應該是高年級的,我暗自慶幸自己沒有遲到。

    學生陸續就坐。明顯感覺得出二、三年級的從容跟一年級的焦慮。

    三個舍監陸續進餐廳。恐怖舍監拿起麥克風像是宣戰一般。

    來吧,我可是沒再怕你的,出招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住宿 #女校
    全站熱搜

    J.I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