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的人生第一次這樣被叫醒。

第一天晚上其實超級難睡的,第一次在完全不熟悉的地方睡覺,跟沒有很熟的室友,然後冷氣又靠北熱。

然後其實最重要的,是想家。

非常,非常想家。

明明在家裡都覺得煩人的事情在這種時候就會特別懷念呢。「刷牙了沒?」「東西收好了沒?」「早點睡吧明天才有精神。」

阿好煩。明明覺得自己很獨立的。哭屁喔。

 

那個晚上,我一直作夢。

一直瘋狂夢到自己睡過頭的夢。

超級可怕一直被舍監揍還哭著刷牙洗臉,整個睡得很累。

 

6:00,聽到很難聽的音樂聲。已經忘記是什麼歌,總之就是超級難聽,難聽到想把音響砸爛。

 

掙扎的爬起來,衣服換好東西收一收便下樓,因為能夠刷牙洗臉的只有浴室,樓上廁所只能洗手。直至今日我還是不懂為何不能在廁所的洗手台刷牙,被抓到還要罰公差。馬的就只會罰公差。

 

刷牙洗臉完之後打了通電話給媽媽。

「昨天怎麼沒打電話?過的還好嗎?會不會不習慣?昨天有沒有睡好?有沒有吃飽?我昨天一直等妳的電話內想說是怎樣忘記媽媽囉。」

「沒有啦就昨天很多人排隊,晚自習結束就九點半啦我想說你不知道睡了沒。啊我過得很好啦不用擔心。這點小事有什麼好擔心的。」

「好啦有空再打給我啦,媽媽先去工作了。接到你的電話我就放心了,自己在那邊住宿要加油喔,我們有空再過去會客。」

「好啦,掰掰。」

「恩,掰掰。」

 

我急忙掛上電話,呆站著,卻完全無法平復情緒。

沒說出口的是,我真的好想好想家。

 

第一頓早餐,吃粥。我們學校宿舍很有趣,每個禮拜早餐都是一樣規律,周一吃粥或麵,週二麵包配牛奶,週三吃包子配飲料,週四也是粥或麵,周五也是麵包配牛奶。

 

今天星期一,吃粥。因為太早下樓,我到餐廳的時候沒有什麼人。

拿著大鍋子,我準備去盛粥。走近時有一個學姐已經在盛了。

那天吃皮蛋瘦肉粥,學姊開心的狂撈皮蛋跟瘦肉,根本不是皮蛋瘦肉粥而是粥皮蛋瘦肉了。學姊盛完,帥氣的轉過頭來對我笑了一下。

「要盛要快,太慢就沒料了。」

 

這是真的,大概快到點名時間6:20的時候大家陸陸續續都進餐廳了也都排隊等著盛早餐。粥越來越少的意思就是料也越來越少了。

「靠北喔怎麼只剩清粥啦。」

「誰啦是多愛吃皮蛋。」

「對阿真的很過分欸。」

 

靠北最後附和的學姊不是剛剛狂盛料的學姊嗎?

看向他們那桌,只見幾個學姊滿足的已經吃完一round了。

原來這邊是這樣的地方嗎?

 

「王林雅,又偷吃,你到底是有多餓啦?

舍監一來,看向剛剛的學姊劈頭就是一句。

「舍監我哪有啦,你看我的碗那麼乾淨。」

「你知道你的衣服上有米嗎?是有沒有那麼會盛盛道都沾到衣服了。下次給我注意一點。」

 

「開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住宿 女校 日記
    全站熱搜

    J.I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