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早餐,不是上學而是掃地,每天的6:407:00是掃地時間。

跟著人群走回6樓,這禮拜我們寢掃走廊。

走廊,我覺得聽起來蠻簡單的,就掃個地,稍微拖一下地就行了吧。

「孫我剛剛先掃地了,你拖一下喔。」我室友如是說。

「喔好啊。」我說。

我真的太天真了。

我們宿舍的地板是米黃色磁磚,也就是只要踩過就超級明顯的顏色。偏偏那天大家不知道是失憶還是怎樣一直有東西忘記拿。

「不好意思,我可以回寢室一下嗎?

「喔好啊,沒關係。」

「不好意思,我可以回寢室一下嗎?

「喔好啊,沒關係。」

「不好意思,我可以回寢室一下嗎?

「喔好啊,沒關係。」

……………………..

我就一直拖一直拖一直拖,大家幾乎都檢查完走了我還在那邊拖地好像很不會拖地一樣。

終於,「樓長我好了。」

掃地前要找樓長點名,遲到要罰一支公差,未到直接重掃一個禮拜。

掃完也要找樓長檢查,不然就不算。

超級他媽不合理。

樓長跟著我來到走廊,超級仔細地盯著地板看。

「學妹,這邊有頭髮。」

「這邊有腳印。」

「這邊頭髮。」

「這邊也有頭髮。」

「不能好好掃完再找我檢查嗎?

「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好嗎?

…………

 

你讀書有這麼認真就好。

 

可是你也知道的,這裡是女校,有很多很多女生。很多,真的很多。掃把又爛,掃一掃又整個卡住,然後再掃頭髮又一直飄出來。

真心覺得學姐根本他媽在整我。

心好累。

 

結果當天我是最後一個離開宿舍的人。一大早就滿身大汗,wtf

狼狽地穿起裙子,繫上皮帶。

直到現在我都不懂為何從宿舍走到學校不到200公此的距離要穿裙子。

本校的良好傳統之一。及膝裙子加白色腰帶加過腳踝襪家黑皮鞋。

 

穿起來真的很安全,非常安全。

因為真的很醜,超醜。

再怎麼正真的都很難撐起來哈哈。

 

總之,我還是順利到班上了。

班上……很吵。比我想樣的吵很多。

可能是本來國小同班,我們班馬上有一群人聊得很熱烈。

 

吵,真的很吵。

 

然後有個男人走進來,該怎麼形容呢……就是一個大叔,完全的大叔。

「嗨大家好,我是你們未來三年的班導,我姓陳。」

 

阿不是吧,真的假的。

 

然後是新生訓練,就是把一群人困在禮堂講廢話,校長講完主任講,各處室再接著講,反正就是大家輪著講廢話耗完所有時間。

真的很催眠,什麼我們學校的優良傳統跟歷史要由我們傳承下去之類的。什麼想當年我們在大陸如何如何,到台灣後努力教育後代,一直一直努力到現在。整個管理階層看起來都是對面退過來的,感覺超……怎麼說呢,忠誠嗎?

 

「你們要知道我們學校以前多難考阿,哪想你們現在報名就可以進來。」

 

我最討厭的就是大人提他們的當年勇。

arrow
arrow

    J.I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